EC,澜巍,靖蔺,非本。
只有逢年过节才出现的拖稿势力。

我是你爸爸

林平津:

打开电视正好看到一期今日说法,我觉得这件事也算是现今社会很有代表性的一件了,关于家庭、父母和教育,这三样是一个孩子一生的开始,也可以是一生的结束。
案件是以一个16岁少女捆绑其母并殴打,饿死母亲作为开始的,这样令人难以置信的画面是不是很有看头?当你接着往后看就会发现这个仅仅只有16岁的孩子的疯狂的理由太令人心痛,节目里展现的是她多么叛逆、悖德,将她在成长过程中经历的重要事件全部抹掉不谈,把所有的错误和失败全部指向一个孩子。她做了什么?我搜了一下,有两个事件:一、同性恋,二、网瘾治疗。
一、在她被父母发现有同性恋倾向或事实时,得到了家庭的强烈反对和压制,作为保守的父母,同性恋确实是个很难去理解的事情,在她的父母来看同性恋是她和世界和家庭反抗的一个工具。她是否是同性恋、为何是同性恋、她的内心世界几乎是全部被忽略掉了,父母要的是一个看似正常的孩子,而不是疯子一般爱上同性的她。结果还是一如往常的争吵和暴力,以她捅伤父亲为结束。
二、网瘾治疗,我了解的是在经历了以上的家庭“悲剧”以后,孩子的父母及小姨用另一种更加暴力的手段把孩子送进了杨永信的网瘾治疗中心!在长辈哀叹孩子的离经叛道和残忍之时,你们难道不是造成她进一步失去理智的最大元凶吗?那些以治疗为手段的电击用在一个不到十六岁的孩子身上,我只知道这是一种施虐,如果说从前的一切只是她和这个世界对抗的一种方式,那么电击才是压倒她的最后一根稻草。
为什么会提到教育,现在有太多父母根本没有做父母的条件,不是说物质,是精神!生殖器官成熟不代表有资格做父母,一个孩子的成长除去学校的教育,孩子的一部分来自于父母的潜移默化,孩子是父母的镜子。父母不能控制自己的情绪,不能有正常良好的基础,你怎么能要求孩子能成长为更优秀的自己?
如果说孩子是一棵树苗,那么太多父母的教育都是用滚水浇灌,她成长在这样的环境中,我不敢相信作为一个年纪尚小的孩子她究竟要怎么做才算是能合乎父母要求的正常。
社会对青少年的健康身心关爱还太少,要进步的太多!是谁一手造成了这样的局面?哪怕有一个相对成熟的人出现在这个孩子的人生中,我相信她不会走到犯罪的道路上。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需要引路人,责罚和打骂不能使孩子得到正确的引导,你质问她你为什么会变成这样的同时更应该问问自己的良心,你对得起她叫你一声爸、妈的无条件信任了吗?是谁放纵杨永信这个恶魔对孩子们伸出魔爪,又是谁毁掉了一个孩子的未来?
悲剧已然发生,其实我们可以避免的,但为什么没有?还是有问题存在啊,我们作为成年人要承担的不止是自己的责任,还要对这个世界负责,这样的事情需要太多人一起去努力改变,我们经历的痛苦,不该下一代再去经历。
未来,希望其他迷茫的孩子可以有得到帮助的途径,而不是被愚蠢的长辈和恶魔合起伙来撕碎。

评论
热度 ( 2 )

© Silver | Powered by LOFTER